close

這兩周的周末,都有很多事情要做。說是說周末,其實只有一天時間。本來一個星期在家呆的時間就不夠二十小時了,這兩個星期就更少了。很想多點在家,很想陪陪家人,就算只是吃個飯,看看電視,不怎麼聊天,那也是一種對父母來說的安慰吧。但有很多時候,真的是身不由己。

看著爸爸日漸蒼老、滿身疲勞的樣子,看著媽媽日漸虛弱的身體,我想,是時候,我要回廣州工作了。可能,在廣州的工作環境不如現在的,因為現在我身處在基督徒的企業中,又或許薪金待遇不能如現在的,有時可能要OT,沒法每晚都在家陪他們吃飯。但是,至少我每天晚上都能回家,至少,我每天都能見到父母,至少,我能及時知道家裏的情況,至少能幫輕一下家事,至少,多一個人在家,有什麼事,都多一個人可用。

我知道,家,依然只是爸爸一個人在撐著。就算我回來了,我的肩膀可能還是無法為他分擔一點點的重量。但至少,我可以給他一點點力量,一點點的支持。我或許也可以補足爸爸身為男性、身為一家之主,而無法為媽媽做到的事,例如,心平氣和的聊聊,聊聊一些女人家的事,聊聊媽媽的想法,聊聊我的感覺。這也是我以前很少能做到的事。

“人,為什麼總要等到失去時才能學會珍惜?”這句話,很多人都知道。但我想,只有很少人能夠了解吧!有樣東西,我尚未失去,卻也要在此刻快要失去時,我才知道去珍惜。希望我此刻的珍惜,還不算太遲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cec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